Free Talk about X-Men

•写于2019年6月18日

•个人想法,不喜勿喷


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刚看完黑凤凰,原谅我连夜行者和琴都不知道是谁,并且在只看了第一战、逆转未来、金刚狼1的情况下就去看了,罪过罪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开始追XCU并不是很长时间。看MCU都只有一年半的时间,开始看XCU完全就是看lof看到EC,为了看一美而开始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第一部就看最后一部的估计就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凤凰是二十世纪福克斯X战警的最后一部,也是迪士尼X战警的第一部。看完黑凤凰后,买了环球银幕的6月刊,是讲X战警走过的二十年。以下有感而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1.我个人觉得黑凤凰作为初代X战警的谢幕是不够的。对比起隔壁复联四的谢幕,黑凤凰更像是引出凤凰女这个角色的一部承上启下的个人电影。但是由于二十世纪福克斯被迪士尼收购,二十世纪福克斯的漫威漫改电影全部大改,黑凤凰就经历了数次补拍,最后仓促地把电影搬上银幕,成为了初代的最后一部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凤凰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一美饰演X教授,法鲨饰演万磁王,大表姐饰演魔形女。从这点,黑凤凰也算一码子最后一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前后呼应来看,旧时间线(老X战警三部曲)也是以凤凰女的爆发结束。新时间线以黑凤凰为最后,其实也说得过去,在之前就埋下了伏笔。


        2.黑凤凰的剧情也还在那一块,毕竟是漫改电影,有漫画原型,不会太OOC(这里请直接无视复联四中锤哥美队OOC)。老版X战警也有以琴黑化作为剧情的,但那并不是以琴为主角。黑凤凰就完全是以琴为主角。对比来看,黑凤凰的剧情总体不错,没有太亮眼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我哥说,X战警基本上每一部都是感化一个人。仔细想想我看过的基本是这样,逆转未来是感化瑞雯,黑凤凰是感化琴,第一战和天启算是感化万磁王。好吧,X战警跳不出这个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3.关于X战警的时间线,我无力吐槽π_π。没有几个地方是连得上的。就举一个栗子🌰,在逆转未来的最后,旧时间线上的狼叔醒来时,他去找教授,教授还坐在校长的位置。然而!在黑凤凰里,教授自己辞去了校长,汉克成了校长,桌子上还摆着瑞雯的照片。嗯?这么大的BUG,福克斯不圆?我极度怀疑,X战警的导演是抱着“别人的电影雨我无瓜”的心态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看隔壁MCU,虽然时间线也有些问题,但至少联动还是不错的。X战警除了教授瘫痪和秃头,我就没看出什么联动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4.黑凤凰有这么多槽点,就没有可取之处吗?当然有,作为一个EC女孩,上映第一天就被剧透EC结婚。一开始抱着离婚必死的心态的太太们,看完回来一个一个都被EC奶活,很完美地治愈了被复联四伤透的cp心。也以至于我在考完中考当天,屁颠屁颠地拉着我哥去补交份子钱,看黑凤凰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凤凰的前面请都别看,都是一些什么瑞雯死啊,琴黑化啊,直接看最后五分钟。路人都看得出来的EC结婚。连我的直男哥哥看了,都傻乎乎地以为万磁王要向X教授求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先表面上称赞一下他们深厚的友情,背地里都知道这TM就是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”以X教授和万磁王下棋作为他们的结束,足矣。从第一战的下棋开始,到黑凤凰的下棋结束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影片的最后,琴的独白,说这不是她的最后,也不是X战警的最后。这的确不是X战警的结局,也许在某个平行宇宙,他们会生活得好好的。虽然以后的X战警系列,除了死侍外,基本都要换人,但我们追过的二十年永远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年总是一个分离的年度,权游走到最后,生活大爆炸播到最后一季,MCU漫威十年第一阶段结束,送走了初代6A,X战警也迎来最后一部。过去了的,已经过去,未来还在路上。无论是复联还是X战警,都迈入新阶段。我不会离开,因为他们,永远都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让我说一句:叉男,永不毕业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完-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